原味团子【印调中】

郭文韬说谁出门骑锣啊!

普普通通异能群像文

  郭文韬歪了歪脑袋,看着魏大勋从六个花瓣的花型盒子里拿出三个泡芙,往自己嘴里塞一个,规规矩矩在白敬亭办公桌上放一个,熟练的朝张若昀扔一个,好了,只剩四个了。


魏大勋低头往芥子空间里使劲塞东西,抬头看了一眼郭文韬,嘴里叼着半个泡芙,解释道,“你看,这个泡芙盒子里有七个泡芙,分别放在花瓣和花蕊里,包装太土又不科学,你们只有四个人,我怎么舍得你们其中一个人吃不上两个泡芙?你们一旦因为七个泡芙四个人没办法平分而打架,那我可太心痛了!我们吃掉正好,还可以放进小保鲜盒里。到时候你们一人一个开开心心,吾心甚慰。”


嗯,他认真的点点头。


郭文韬嘴角抽搐。


“我们像是会为了吃的打架的人吗?”他指尖点了点桌子,“事实上除了训练,我们也不会打架。”郭文韬又想了想。


“打架是成年人解决问题最幼稚的方式,魏老师。”


“这……”


红木门被砰的一声撞开,魏大勋和郭文韬同时缩了一下,有个带着刃气的东西飞了进来死死钉在墙上,郭文韬左面突然出现的残影抓住桌角,脚底打滑几下,窜到魏大勋后面,死死抓住他的肩膀。


魏大勋:咯,狠狠噎住。


郭文韬:什么东西?


“魏老师,救命,蒲熠星杀我!”


“周峻纬!粗来!”蒲熠星喵呜喵呜的冲进来,头上顶个大包,耳朵和尾巴的毛全炸开,左看右看,最后死死盯住了勉强躲在魏大勋身后的周峻纬。“你笑屁!我听见了,刚才不才喊救命吗?怎么不喊了?”


“呜……别……咳,别吵架,”自被抓住肩膀就狠狠噎了一口的魏大勋终于自救成功,面红耳赤,“吵架送走老师这种事也不是什么好习惯……这是怎么了?”


“周峻纬!周峻纬他!”蒲熠星停下喘了一口气,像是气狠了,“他把大厅门中间的贴画拿下来,把玻璃擦的干干净净,还用冰能量附在玻璃上,不落一点儿灰,再把门关上,我闪现出门的时候狠狠撞上,人都快撞扁了!”


魏/韬/周“咦,嘶……夺笋啊!”


蒲熠星:“周峻纬你嘶什么,笋不是你夺的吗?”


周峻纬拍拍胸脯,义正言辞,语气丝毫不抖, “怎么会?我那是在测试你对危险的预判。”


蒲猫猫周小狼对着炸毛……


郭文韬试图找回刚才的话题,“最起码不是为了吃……”


“蒲熠星你这是报应!”周峻纬先发制人,“谁让你把老齐给我做的小馄饨都吃光的,连口汤都没给我留,还加油泼辣子!”


“油泼辣子怎么了?辣椒就是最棒的!怎么是给你的小馄饨了?分明没写名字!”


“那是清汤!”


“所以我加辣椒了啊!”


“蒲熠星!”


“喵呜……嗷呜……”


郭文韬摸了摸脸。


正和周峻纬对着呜嗷的蒲熠星看到郭文韬把脸死死捂住,“韬韬怎么了?”


“是郭文韬……”郭文韬轻轻转了转椅子,“没事,我脸有点疼……对了我是干嘛的来着?对!魏老师赶紧在今天的任务单上盖章。”


言下之意,盖完我就跑,丢不起这个人。


“不行,你不能走,我有事交给你们!”魏大勋挡在两人中间,“你们是大人了,不能吵架。和和美美的,小馄饨油泼辣子全都有啊!”


“不要油泼辣子!”周峻纬强调。


郭文韬觉得脸又丢了一遍。


“大勋哥你又准备吃的,这次是什么任务?”蒲熠星看着满桌子的吃的,“怎么跟逃难似的?”


“逃难我先跑了,还给你准备?”魏大勋把桌子上的东西一推,书架上抽出一张纸,咳了几声清清嗓子。“通识阁被盗了。”


“哪里被偷了?什么时候被偷的?谁偷的?”蒲熠星当时就急了,猫爪在桌子上使劲拍了拍,“谁那么大胆子?太神还是玄宗!”


“你先别急……”


“怎么不急,我们全明侦的秘密全在那,就连师傅!……”蒲熠星抬眼看了看一旁的周峻纬,闭上了嘴,“我是说通识阁对我们极其重要……”


一旁的周峻纬思考了一下,“嗯?蒲熠星你刚刚在防我!?”


“没办法,我才跟你认识不到两个星期。”蒲熠星傲娇抬头,“不熟哦。”


“那你不防备郭文韬!甚至你先认识我的,整整半天!”小狼生气。“而且我们认识好几年了,只是做同伙……不是……做队友才不到两个星期好吗?”


“你和韬韬怎么能一样呢?”


“呦呵,这是怎么了?”白敬亭的及时出现打断了周蒲二人的小学生吵架,一脸懵逼的看着变形的门框和扎进墙里的门栓,“我才离开半天,家就被偷了?”


齐思钧抱着一个文件夹紧随其后,缩了缩头上的耳朵,小声“啧,好多灰……”


“老齐!”周峻纬一对耳朵立马竖起来,“你昨天给我做的小馄饨蒲熠星全给我炫了!整整24个!”


齐思钧看向蒲熠星,蒲熠星猫猫摇头。


“不是,一人12个,也不是单给你一个人的。”齐思钧摊摊手,“果然只有文韬能想明白,我出去一天,给你们三个人都留饭了。”


“嘿嘿,你看!”


猫猫得意小狗委屈。


“爱吃再做就是了,现在说正事,刚刚进门的时候听到通识阁被偷了?”齐思钧勉强找了个地方站住,拉回话题。


“对哦!到底怎么回事!?”蒲熠星拳头重新硬了。


“是这样的,你也知道你们几个相识于十天之前的力之代行者力量苏醒的那一场大战里,当时我们有一个叫曹恩齐的战士在保卫民众的时候被受影响最大的一个中年男人杀死了,我们赶到的时候曹恩齐元神破碎,但是被一种力量保护着,但也只有那一半元神,但曹恩齐体质特殊,用元神或许可以复活他,所以白白和小齐去找那个中年男人和另一半元神……”魏大勋看向齐思钧。


“没找到,”齐思钧把文件夹放在桌子上,“现场被处理的干干净净,第二次调监控时监控已经被毁了,我和白哥讨论,八成是力之代行者杀死曹恩齐,受到刺激,直接苏醒。”齐思钧揉了揉眉头,“现在就是,出现了强大的敌人,还带走了我们同伴的一半元神,不知所踪。”


“但别担心,昨天晚上事情出现了转机。”魏大勋拍拍齐思钧,“通识阁外面的结界是当年撒老师,我和白白带着当时名侦探俱乐部所有人耗时三年,把所有关于时空和防御的法术翻了个稀烂,实验一万七千多次,融合所有优点制作出来的防护罩,坚不可摧,密不透光,这世界唯有一人一物才能打开。”


“谁?”郭文韬咬了咬指甲。


“时空之神啊,祂统御时空,祂即是时空,再坚固的防御在他面前也比鸡蛋壳还脆。”


“如果史书上说的没错的话,时空之神七万年前对抗牧灵神的时候被杀了。”周峻纬摇摇头,“这点在西傲星系的小学课本上用红字加粗。”


“神死后都留有神意,神意附于神的武器,他的武器有同等效果。所以有人昨天用时空之神的武器打开了结界,拿走了曹恩齐的元神。重点是,此人的法术残留用秘术模糊过,而在已知世界里,只有我们东华星系伏灵界传有此秘术,且密不外传,外传者格杀勿论,且也不能在伏灵界以外用。而且大约三十年前,此术被列为禁术,伏灵界以内都不允许使用了。”


“所以会此术能使用还敢在外使用恐怕只有伏灵界里有头有脸的人?”齐思钧总结。


“是。”一直不说话的白敬亭补充道,“而且此术是很久以前伏灵界主发明的,伏灵界月兔一族一直掌管着伏灵界,时空之神在世的时候,月兔一族是时空之神的眷属。十分擅长时空法术。”


“力之代行者苏醒难道还和伏灵界有关系吗?”


“基本可以确定曹恩齐的一半元神在伏灵界,所以这次的任务就是去到伏灵界,找回曹恩齐的元神,抓住小偷……”白敬亭沉默了一会儿,“如果可以的话,杀死力之代行者。”


“力之代行者有曹恩齐一半元神,他因此完全苏醒,很有可能也去到伏灵界抢夺,他十分强大,你们一定要小心,”魏大勋嘱咐到,“虽然那个小偷跑进了通识阁,但你们要保护他,他以后有用。”


“虽然你们才认识十天,也组队没多久,也不默契,甚至不熟,”白敬亭郑重的拍拍齐思钧的肩膀,“但我相信你们经此一役,一定能完美合拍,天衣无缝!”


齐思钧愣住:“哥,你这话别光说给我听啊!你看看他们呀!”


蒲熠星周峻纬上次合作连个变色龙都抓不住!


“没事的小齐,我相信你。”


“我不相信我自己!他们连小馄饨都分不明白。”真是令狐翻肚,齐思钧恨不得退后十里地。


“事不宜迟,”魏大勋把芥子空间塞进齐思钧手里,“干粮都准备好了,赶紧上路吧,哎呦!”


“去去去,赶紧出发吧!”白敬亭收回手,重说一遍。


走出办公司,四个人走出了黑人抬棺的阵型。


蒲言“这任务很重要,真的带他们吗?”


齐答“事实上,他们加入那一天我们才是完整的队伍,用大勋哥的话来说,你和他已经是生死与共你死我活的战友了。”


“那当然,我和韬韬当然能生死与共。”蒲熠星秒答。


“?”您是一点也听不见你死我活是吗?“我们四个人生死与共。”齐思钧耐心解释。“等等,这话说的你跟郭文韬有什么关系似的,唉不是,你怎么装听不见?蒲熠星!什么情况?”


周峻纬问,“我们两周前那么草率的答应加入他们,是不是太冲动了。”


郭文韬反问,“不加入你难道有什么抑制体内能量满溢的办法吗?”


周峻纬闭嘴了,毕竟活着重要。


火树机械室


“火老师~你在哪里呀~”齐思钧大声喊着,回音荡来荡去,火老师就是不出来。“火老师,我们要外出任务,需要开飞船~飞船修好了吗?”


好久都没人应答,齐思钧挠挠狐耳,对后面抱臂的郭文韬笑了笑,“可能……可能沉迷机械无法自拔,所以才不出来。总之火老师人很好的,肯定不是故意的。”齐思钧拍拍周峻纬,“上次火树告诉我,他送去检测的零件你顺路帮他带回来了,我陪你去拿吧,一个人拿我怕你会着急,火树好一会儿呢。”


周峻纬眼睛一亮,忙点头,“好啊,我自己回去能迷路呢,老齐好贴心。”


然后跟着齐思钧欢快离开,留下郭文韬蒲熠星二人面面相觑。


十分钟以后……


“啧,”郭文韬咬咬唇,他转来转去,蒲熠星也转来转去,你不说话我不说话,待在一起很是尴尬,郭文韬忍不了了,偏头看了看蒲熠星头顶上抖动的一对耳朵。“能收回去吗?”


“什么?”蒲熠星转来转去想找个话题,被郭文韬叫住,吓得抖了抖。


“嘁,这么胆小?”郭文韬戏笑,“耳朵,能收回去吗?”


“能,但是放出来比较轻松……”蒲熠星闭上眼睛,努力抖了抖耳朵,“咻”地收了回去。“然后呢?”


郭文韬吧嗒打了个响指,一团紫色能量滋啦滋啦朝里飘去,郭文韬一把把蒲熠星拉到身前,伸手死死捂住蒲熠星的耳朵,郭文韬的体温有些烫,贴在耳垂上烫的蒲熠星尾巴的毛都炸起来。蒲熠星本能的往回缩,而郭文韬死死护住蒲熠星的耳朵。


“怎么……卧……”机械室深处传来轰隆轰隆的巨响,声波在机械零件间不断碰撞回荡,即是耳朵被死死捂住,也震得颅内嗡嗡作响。


郭文韬蒲熠星腕上的手表突然闪出红光,蹦出一个小屏幕,屏幕上闪着一个机械图案,郭文韬一惊,松开手退后几步,“这是什么?”


蒲熠星关闭自己的闪光灯,又抓住郭文韬的手帮他关掉,“没事没事,火树也有这个表,机械代表火树,手表亮了,就说明其中一个持有者陷入昏迷或者更危险的状态,可能你放雷炸了火树家,把火树给震晕了。”


“我没想炸他的家,就想把火树震出来……”郭文韬话没说完,蒲熠星一个火球把火树的一堆零件炸了个粉碎。


“?”郭文韬一脸懵逼。


还没听到蒲熠星的解释,齐思钧就拉着周峻纬跑的脚下生风,“出什么事了?火树怎么晕了!?”


“我……”


“不关我和韬韬的事,我们不知道哦,”蒲熠星一脸镇定,张口就来,“刚才那堆零件砰的一下就炸开了,我和文韬快吓死了。”蒲熠星指了指那堆被他炸成渣渣的碎片,“火老师怎么回事哦,这么危险的东西也不收拾好……对了小齐,快给火树老师拉出来,可能震晕了。”


齐思钧也没怀疑,双手稍稍发力,不一会儿,几个发着光的金属扳手拉着个晕晕乎乎的火树飘了出来。


火树:谢邀,人已晕。


“火树……火树……火树……”在火树马上要被晃成傻子的前一秒惊醒了,“额,什么?怎么了?马上………给……谁啊!?”


“嗯?已经神志不清了。”周峻纬憋笑。


“哦,”火树过了好一会儿才看情况来的几个人,都是谁。


“火树~”齐思钧笑笑,“我们刚接了任务,要开飞船去,上个星期你把飞船开过来升级的时候不是说给我们一个惊喜吗?惊喜呢?”


“是啊,惊喜呢?”火树心虚。


五个人看着一堆零件相对无言。


“?”齐思钧努力的理解了一下面前的东西,“我失败了,我不知道这是什么。”齐思钧费解到一只耳朵竖起来,一只耳朵躺下去,手指摸摸下巴,“惊喜吗?”


“哎呀,这……”火树跑到零件面前,“不是……是因为我一直有新灵感,一直拆了装,装了拆,但它不是零件,是即将问世的艺术品啊!”


郭文韬别过头,无视火树发着光的眼神。“那我们用什么去伏灵界?”郭文韬扶额。


“没事没事,”齐思钧自信地拍拍自己,“我们有更好的交通工具。”


东华某条大路。


“宝贝儿,路上这是什么车啊?"“爸爸是洒水车!”“那下一辆呢?”“救护车!”


“宝贝真乖!那下一辆呢!?"“巡逻飞机!”


“嗯,下一辆呢?”


“哇,金光灿灿的大锣!”


“嗯……嗯?!不对,这孩子,路上怎么可能有锣呢?”男人朝孩子的手指方向靠谱,瞬间瞪大眼睛,吓得他赶紧用手捂住,“嗯?这金光灿灿的是什么东西?假的吧,再看一眼……”


真的是一个金光灿灿的大锣,反着光,光里坐着四个带着墨镜的少年,其中有一个把自己紧紧团起来,不能见人的样子。


郭文韬:“救命,人生第一次丢大脸。”


郭文韬想到这里,又狠狠把自己团了团。


  待续……


  有彩蛋:撒蒲师辞徒笑名场面

评论(126)

热度(4929)

  1. 共5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